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校友刘大宝向学院捐赠50套CMG数字模拟软件

发布时间:2019-10-01 12:01:15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枭/文 唐玲/摄)9月30日上午9时,学院于石油科技大楼B113会议室,召开CMG数值模拟软件捐赠仪式暨学术讲座。会议由副院长李忠慧主持,院长江厚顺等学院领导以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捐赠仪式上,李忠慧介绍了出席捐赠仪式的学院领导代表,并介绍校友的相关情况。院长江厚顺代表学院接受来自校友刘大宝的捐赠,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据悉,95级校友刘大宝现任北京中科合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是CMG中国区首席代表,此次其捐赠包含50CMG数字模拟软件,树高千尺不忘根,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会中,校友刘大宝、康晓东于石油科技大楼C201分别就《CMG化学驱数值模拟》、《海上油田化学驱大幅提高采收率进展和探索》为主题向在座领导及学子进行学术报告。

刘大宝对于CMG的基本内容及国内现有形势进行简要介绍,并汇报了CMG在中东、亚洲的各石油高校的使用情况。同时,他表示CMG未来形势十分可观,并强调:“CMG虽然在1988年才引入,但在输入管理这方面CMG的规模最大。为什么会规模大,因为CMG秉承着‘我精通我擅长的领域,坚持做好’的理念,在过往42年中只做这一件事,深刻诠释了什么是始终如一。”会上,他表达了对CMG数值模拟软件能在学院中充分体现其价值的殷切希望。

 

康晓东博士以《海上油田化学驱大幅提高采收率进展和探索》为主题进行学术分享,其内容分为海上油田开发特点及挑战、高效开发模式及EOR选择、化学驱提高采收率技术与实践、大幅提高采收率技术需求及探索等四个方面,并明确指出海上油田未来主要研究方向。其中康晓东详细地介绍了海上油田开发生产现状,并表示:“新世纪来,海洋已成为我国新增石油产量的主力军。作为石油战略接替区,海上油田已成为国家石油供给和能源安全的重要支柱之一。”

 

学术讲座结束后,由院长江厚顺做总结发言,他对校友刘大宝、康晓东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两位校友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对未来的科研的重要参考价值。同时,他代表石油工程学院向刘大宝校友鼎力支持母校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软件工作早日落实。最后,长达两小时的捐献仪式及学术报告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时值祖国华诞七十周年,长江大学更是迎来了第十一届校友节,在这个校友团聚的日子里,此次的CMG捐赠仪式显得意义十足,它饱含着浓浓校友情,当激励油院学子努力上进,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一路前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