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院领导与学生座谈聚焦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04 09:29:34阅读次数:

     

    (通讯员 朱小露)良好的学风是大学生成人成才的基础和保证,2019年是长江大学学风建设年,也是石油工程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年。为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建设优良学风院风,12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与51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欧阳传湘教授以及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有的从整体学风建设工作开展和学术评价出发,有的着眼于具体课程建设和课堂感受,有的则关注学术志趣和科研宣传,通过详实的调研和案例,分享了自己对学风建设的意见和看法。

    刘娥表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对课程质量与课程体系、师生互动、学术志趣和学术宣传、评奖评优等问题进一步扎实调研、深入思考,不断加深对学风内涵的理解,积极参与学院的学风建设。

1B422

    欧阳教授表示,一代人要肩负起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当前学校和学院正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我们要继承石油人的优良传统,直面存在的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使优良学风成为学院和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

1A1BA

    学风是学校立校之本,是学校传统底蕴、治校风格和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是师生精神面貌的全面反映,长江大学确定2019年为“学风建设年”。自3月启动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学风大讨论”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本年度,我院学风建设也取得一定成就:大一年级(2018级)2019年6月份的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过级率达66%(超额完成学校划定的指标49.35%);毕业年级(2015级)考研报考率为45.55%,录取率为38.43%(超额完成学校划定的指标30%)。后续,我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