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考风考纪”班主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6 14:12:42阅读次数:

     

(通讯员 /刘欣磊 摄/刘圳洲)严守考风考纪,掌握考试要义。2019年12月5日下午4时许,石油工程学院顺利召开“考风考纪”班主任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副书记刘娥学工办全体教师以及各年级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刘书记对学生安全工作、班主任考核以及学费收缴工作等做出报告。对于学生安全工作,刘书记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要“内紧外松,心中有弦”,重点关注特殊学生,敏锐察觉学生之间的矛盾;要正确引导学生学习防火、禁酒等相关校规校纪;要把“认真学习制度,不踩底线”的指令落实到位。对于班主任考核制度,刘书记指出:这个制度正处于试用阶段,还望各位老师积极反馈与谏言。对于学费收缴工作,刘书记通报了多名欠缴学费的毕业生,并强调:学费收缴与学籍注册绑定,班主任要一对一地进行跟踪,将学费的收取落实。

 

会上,刘书记对考风考纪进行着重说明。英语四六级试卷多题多卷,她要求班主任要特别召开主题班会,调动学生考试积极性;也要特别告知学生各种违规行为及相关处罚规定,旨在让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此外,为规范考试制度,班主任要提醒学生们“务必”携带身份证入考场,若身份证丢失,务必前往学工办开具长大证明。刘书记还说明:现学校实行领导问责制,学院要承担主体责任,建议班主任开会前要进行记录签字,以求责任具体化,把工作做足做细,那么结果便可以控制。

 

张光明书记总结本次会议,对班主任职责做出具体要求:一、要重点关注困难学生,要对有身体心理疾病的学生以及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帮辅,要和他们交心谈心,把工作做在平时;二、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严禁饮酒、网贷,将隐患扼杀在萌芽期;三、要提醒学生们关注学习,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学在平时,严禁考试舞弊;四、要做好学费收缴工作,以保证后续学籍注册工作的进行;五、各位班主任要关心关爱学生,掌握学生动态,要做到心中有数,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这样工作才有更强的针对性。同时还要做好后期工作,这样学生管理才会更加安全稳定。

规章制度是管理之根,必须遵守;道德规范是立身之本,必须拥有。遵守考风考纪,掌握考试要义,学在平时,乐在其中。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