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树信心,战疫情” 油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在线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7 14:39:51阅读次数:

     

(通讯员 黄灿)2月6日下午,油工学院学工办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总结通报了前期学工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下一步我院学生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刘娥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刘书记通报了近段时期我校学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并对下一步油工学院学生工作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以下具体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各年级辅导员要尽职尽责,靠前指挥;二是继续落实好“日报告”、“广覆盖”制度。采取多项措施,使用辅导猫app,排查清楚每一名学生,如实准确地报告健康和动向等情况;三是做好学生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假期生活指导等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年级要尽快通过雨课堂召开“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防控知识,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各年级根据自身特点,收集并解答同学们关心的学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各年级辅导员需再次强调学生切不可擅自返校。四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掌握政策。各位辅导员需认真学习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力合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各年级总结汇报了前期防控工作的基本做法,梳理了对各年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留级生和研究生的身体健康情况排查,报告、汇总各种特殊情况和工作经验。刘书记也对各年级辅导员工作中的困难进行解决和梳理,使油工全体学工人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