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工学院开展《新春第一课:旅行发热与病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2-14 18:43:48阅读次数:

     

“万众一心筑防线、众志成城战疫情”。我院根据学工处统一要求,党委副书记刘娥组织,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带队,于2月11日至14日利用“雨课堂”和辅导猫平台,分年级给全院学生召开了《新春第一课:旅行发热与病毒》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认真观看系列视频,正确认识病毒,积极应对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此视频主讲为张文宏老师,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也是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2018级辅导员沈伟正老师介绍到。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通过辅导猫平台认真观看《新春第一课:旅行发热与病毒》视频,对新冠状病毒从哪里来有所了解,认识到人类必须敬畏自然;对旅行者相关疾病有了初步的认识,知道了旅途过程中若有身体异常、发热需重视;还学习到在传染病流行期间的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戴口罩、不恐慌,有异常及时就医等相关知识。

通过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教育学生们在特殊时期学会爱家人、爱他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同学们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更加坚定地树立科学的防疫抗疫观念,在线上班会讨论中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坚决响应国家号召,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义务,争取早日打赢防疫阻击战!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