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第一次党政联席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0-02-19 11:13:03阅读次数:

     

时间:2020.2.10下午14:00-15:10

会议形式:网络视频

参加人员:张光明、江厚顺、李忠慧、张引弟、赵辉、刘娥

会议内容: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全面防控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一致认为学院要全面及时掌握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动态及身体状况,要求管理重心下移,班主任、系主任要沉入基层参与管理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在当前新的疫情形势下,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并严格落实湖北省、荆州市、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通知与要求,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院防控工作专班的工作。会议讨论了如下内容。

一、教学工作

1、开学时间

学生开学时间待定。

2、转专业、补考和重修工作

(1)转专业工作将于学生正式开学第一周进行;

(2)补考工作将于正式开学后一至两周内进行;

(3)重修工作将于在线教学开始后再研究落实,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3、实习实验教学工作

(1)目前我院没有正在实习的学生。

(2)尚未实施的实习计划,一律暂停执行,并及时与实习单位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以保证正式开学后实习活动的顺利恢复开展,具体实习时间教务处另行通知。

(3)实验室要做好正式开学后恢复实验教学的准备,包括低值易耗品、实验材料、实验内容等方面的前期准备及调整。

4、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要通过电话、微信、QQ、邮件等各种方式和渠道,在文献资料的收集阅读、论文的写作、实验或设计材料的准备及内容的调整等方面加强对学生进行指导,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作好准备,确保毕业生整体不推迟毕业时间。要求指导教师尽快将毕业设计任务书下达给每个学生,同时,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的指导和过程管理。

5、新生学籍自查工作

待教务处出台方案后通知2019级学生进行学籍信息自查,学籍信息核查有误的待正式开学后统一进行汇总、核实。

6、在线教学改革工作

(1)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并报教务处和联系学院校领导。

(2)成立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对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汇总检查信息。

(3)会上通报了学院前期在线教学准备及试讲工作。

(4)对在线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回校后成立辅导专班等形式,保障学生正常完成相应课程学习。

(5)教师应充分利用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智慧职教、超星尔雅、学银在线、智慧树网等网络课程平台开展理论教学,通过拍照等方式将参考教材提供给学生。

(6)凡要求闭卷考试的课程原则上在学生返校后再进行考试,其他课程鼓励任课教师开展无纸化考核,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应作为平时成绩的主要依据。

(7)待疫情解除和学生返校后,可根据需要进行教学调整,逐步增加线下教学环节。

7、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确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储运专业建设与改革两个项目申报校级教学成果奖,请项目负责人按教务处通知要求做好申报材料的准备。

8、安排中国石油设计大赛和全国储运设计大赛相关事宜。

二、学生工作

1、通报“认识疫情”主题班会教育召开情况。

2、做好学生心里辅导工作,要求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3、要求各班如实统计学生信息,掌握学生实时动态。一日一报。

4、不同年级教学任务不同,要求学生线上学习和自学相结合。

5、对毕业班学生要保持就业信息畅通,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

6、要求研究生指导教师做好学生指导工作。

7、目前还有4名留学生留在武汉校区,熊猫同学离开武汉,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三、学科建设

1、通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准备情况。

2、传达了关于开展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估的通知。对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成立自评估资料收集小组。

四、科研工作

1、扎扎实实抓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将申报信息、流程、时间节点通知具体申报人。

2、收集思政课教学相关资料。

3、制定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方案

4、安排研究生开题、毕业论文工作,建议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推迟。

5、博士后流动站评估工作安排。

6、提前谋划国家工程实验室申报准备工作,与学校密切配合,保持信息畅通。

五、实验室工作

1、要求做好本科教学、毕业设计学生返校前实验室准备工作。

2、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

六、疫情防控工作

1、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面负责本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石油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石油工程学院教职工返校防疫工作预案》,明确职责和工作要求,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全面及时传达、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和指挥部要求;全面掌控教职工的去向及实时状态,严格落实日报制;加强师生信息沟通服务,通过QQ群、微信群等信息渠道,及时准确传达省、市、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通告要求,开展个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及时传递学校信息,稳定师生思想情绪。到目前为止,我院师生身体健康、身体状况正常,未出现1例疑似或确诊患者。

2、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学院各单位联系院领导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包保责任人,包保责任人和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一道要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

3、要求全院师生严格执行学校《关于严禁我校师生防疫期间擅自提前返校的通知》要求,服从大局,做到没有通知不返校;对于擅自提前返校、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师生,学校将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