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第二次党政联席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0-02-19 11:15:39阅读次数:

     

时间:2020.2.17下午14:00-15:40

会议形式:网络视频

参加人员:张光明、江厚顺、李忠慧、张引弟、赵辉、杨波、刘娥

会议内容:

1、通报第一周教学检查情况

总体运行平稳,老师们做了精心准备,学生出勤率也较高。其中本科生22门课(雨课堂、QQ群、腾讯会议等)。研究生3门雨课堂,6门QQ群授课。

存在问题:部分网卡、有些地方没有无线WiFi,部分学生使用手机流量,费用高。互动性、板书、教学效果等方面有待提高。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针对上网拥挤掉线、卡等问题要求授课老师掌握两种网络授课方式。

2、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双一流中期考核工作

与发规处进行了沟通,与机械学院和化工学院领导进行了协调,两个学院已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会议要求一周内提供评估初稿。

3、石油工程卓越班选拔工作

目前报名37人,安排2月18日进行网上面试选拔。

4、教学工作会议安排

安排2月18日下午4点召开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由张引弟副院长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学院第一周教学工作;安排线上授课教师交流授课经验;针对线上上课方式、效果、考核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部署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

5、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报了我院学生目前就业情况,会议安排2月18日上午9点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6、毕业设计工作安排

要求尽快下达通知,尽快下达毕业设计任务书。要求指导教师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的指导和过程管理,确保毕业设计工作正常有序顺利开展。

7、研究生教学、开题工作

对研一学生,确保在线教学的正常有序开展,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对研二学生,要求4月30日前完成研究生论文开题;对研三学生,3月31日前完成研究生毕业论文查重工作,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的工作安排,统筹安排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送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8、基金申报工作

通报了我院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议安排2月19日进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答辩工作。会议研究决定给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排帮扶指导工作。

9、完善学院网站

在学院网站增加学科快评板块,及时传递我院学科建设成果与成效。

10、实验室安全工作

要求与校区领导沟通,建议每周安排人员巡视实验室,消除安全隐患。

11、专业认证工作

会议要求优化认证工作流程。尽快启动安排专业认证的下一步工作,在当前不能返校的情况下可以安排教学大纲的编写、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等工作。

12、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会议要求成立石油工程国家一流专业申报领导小组,修订完善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书,收集增补支撑材料。

13、通报学院辅导员分工调整及人事安排工作。

14、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省、市都升级了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管理。全院师生要防止松懈情绪,克服麻痹思想,防止疫情反弹;要求党员干部、全体党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要认识到位、宣讲到位,责任到位,严防死守,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严格执行学校《关于严禁我校师生防疫期间擅自提前返校的通知》和补充规定,严防师生擅自提前返校。希望全院师生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确保自身健康平安。

会议还讨论了其它内容。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