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第三次党政联席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0-02-20 13:33:30阅读次数:

     

时间:2020.2.19下午16:30-17:30

会议形式:网络视频

参加人员:张光明、江厚顺、张引弟、赵辉、杨波、刘娥

(李忠慧因上课未能出席)

会议内容:

一、疫情防控工作

1、通报学校二级单位分党委书记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会议在认真听取二级单位分党委书记工作汇报后,分析了学校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研究了进一步严格防控要求、升级管控力度的具体措施。要求各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着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防止、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按照学校要求,学院防疫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落实,一是班子成员包保工作要落实,二是每日一会、一问、一报要落实,三是教职工特殊情况返校工作预案要落实。学院要求党员干部、全体党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要认识到位、宣讲到位,责任到位,要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切实把学校防控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3、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思想教育,引导师生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严格落实学校严禁师生擅自返校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4、管控升级后师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要做细、做实、做好。针对疫情防控中,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学院要求进一步细化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法,准确掌握每个学生的实时状况,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二、教学工作

1、完成了2019级石油工程卓越班学生网上选拔工作。2020年2月18日上午,组织对37名报名参加2019级石油工程卓越班的学生进行网上面试,经过面试委员会提问、回答、交流等环节,经综合考核最终选拔27名同学入选2019级石油工程卓越班。

2、按照第二次党政联席会的要求,部署了毕业设计与全国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事宜。

3、组织召开2019-2学期线上教学研讨工作会议。2月18日下午,我院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了2019-2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院长江厚顺、副院长张引弟、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以及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教学办武慧芳老师等共计5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于2月16日下午召开的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各项安排,听取了系主任第一周教学检查结果反馈以及教师代表线上授课经验分享及改进建议。

三、学生工作

1、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2月18日上午,学院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院长江厚顺、党委副书记刘娥、就业专干郭冀宁老师、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院2020届学生目前就业情况,强调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措施,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学院要求学工办、毕业班班主任要广泛收集、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拓展就业渠道;加强毕业生心理疏导,精心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充分利用好网上签约系统,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实行就业信息日报台账制,建立详实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台帐、帮扶台账和就业跟踪台账,有针对性地帮助、指导毕业生就业。

四、科研工作

组织开展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2月19日上午9点至12点,学院组织评委对申报“2020年湖北省自科基金一般面上类项目”的6个项目进行网络会议评审,评委由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委员及院领导共9人组成。

本次评审严格按照《石油工程学院科研项目申报(限项类)评审办法》(试行)(石工院【2019】17号)执行,采用函评和会评的方式,根据最后得分向学校推荐前2名。

五、实验室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安排刘保磊老师负责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对无法处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学院和校区管委会研究解决。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