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第四次党政联席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0-02-26 13:31:51阅读次数:

     

时间:2020.2.24下午14:00-16:00

会议形式:网络视频

参加人员:张光明、江厚顺、李忠慧、张引弟、赵辉、杨波、刘娥、喻选梅

会议内容:


一、教学工作

1、会议通报了上周召开的石油工程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进展情况。研究决定石油工程专业拟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申报省级一流专业。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2、会议通报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申报工作小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决定申报小组要按照新专业申报流程和规范,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准备申报材料和论证工作。

3、会议通报了石油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了上周讨论结果。传达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工认协【2020】3号)。研究决定按照2020年7月提交认证自评报告、下半年专家进校进行现场考察来准备认证相关工作,倒排任务进度。尽快落实新教学大纲的制定、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工作。

4、会议要求在统计本学期实践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尽快制定本学期实践教学调整预案,待下次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后,报学校教务处审批。

5、会议要求尽快统计出毕业班学生不及格课程门数和欠学分状况,并向教务处反映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以及对策建议,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

6、会议要求督促检查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进度。


二、学生工作

1、会议要求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专项工作实行点对点日报制。周一至周五全部施行线上办公。

2、研究制定网上“思教”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做好心理疏导,解决因疫情带来心理困惑问题;

3、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拓展就业信息和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每周安排不少于三场专场线上就业招聘会。会议要求毕业班再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重点关注和关心学生的学业、就业、心理、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


三、科研工作

1、听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会议要求尽快一一落实申报人、提高基金申报的数量与质量,学院邀请专家进行帮扶。对当前申报总量不足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

2、听取了2020年考研情况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尽快出台研究生调剂信息公告。

3、会议听取了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安排。要求尽快向研究生院汇报实际存在的问题,建议研究生院出台相关指导性意见,适当推迟答辩时间。

4、会议研究了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工作,会议要求所有研一、研二学生必须参加大赛,班主任、任课教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要积极动员毕业班学生参加大赛。


四、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严禁师生擅自提前返校,克服麻痹思想,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平安。在新的疫情形势下,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还起草了相关文件。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