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主动学习再动员 —— 暨油工21805班第二次线上班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6 13:38:06阅读次数:

     


(通讯员 董云戈/文 张富磊)224日下午4点整,油工21805班在这个疫情的特殊时期在腾讯会议APP上开展了以了解同学身体状况,网课学习情况交流等为主要内容的第二次班级线上会议。会议由班级导师纪国法老师主持,23位同学参加会议。(图一)


班会开始,班主任纪老师询问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身体情况、居住情况等等。纪老师说,学院始终关心同学们的身体状况,每个同学都必须如实上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所在位置。禁止瞒报,谎报。会上老师要求班长再次落实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所在位置。并再三强调,如实上报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对全校师生的安全负责。

另外,就正在开展的选课和重修问题,纪老师也将对应的流程简单做了讲解,并强调有重修任务的同学一定要在假期里学好重修课程,确保开学后跟上课程进度,一次性通过考试。

随后,班长董云戈在会议上就目前的网络教学情况发表了看法。他说,从210日开始的线上教学,已进行了两周时间,总体上同学们对于网上教学的参与度十分积极,第一周的课堂质量并不高,问题主要出在了雨课堂的卡顿,延迟上,考勤也难以统计,但同学们也在积极和老师沟通,想方设法克服现有困难。第二周随着上课方式的多元化,老师们纷纷采用腾讯会议,群直播,腾讯课堂等方式,上课卡顿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但仍有极个别同学没能调整好状态,出现迟到等问题。对于这一点,班长与学委从上周开始就要求大家截图考勤(图二),希望每个同学重视课堂,调整状态。


好的一方面是,同学们在上课时回答问题积极,受到老师表扬,尤其是电工和电子技术课程(图三)。对于部分同学由于网络问题所造成的卡顿,学委吴渊博同学则希望大家提前说明,尽量克服困难,学校也会在这方面给予帮助,高大家的听课效果。


对于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见闻,纪老师也很关心,专门询问了我们在家里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李弘宇同学说:家里人都挺好的,疫情开始了之后,除了必须的工作和生活必需品采买之外,也不出门。住的这块管控也挺严的,出入测体温之类的。学习的话,感觉差不多还行,就是偶尔有点卡,就是不能跟老师面对面互动了,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似的。本次班级会议在一片轻松祥和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次的线上班会,同学们,增强了疫情期间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并总结了这两周以来大家的线上听课情况,为接下来的线上课程的开展提供了参考。希望大家都能调整心态,认真学习,平安顺利地度过这次疫情,早日重返校园。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