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第六次党政联席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0-03-06 11:22:44阅读次数:

     

时间:2020.3.2下午14:00-16:00

会议形式:网络视频

参加人员:张光明、江厚顺、李忠慧、张引弟、赵辉、杨波、刘娥、喻选梅

会议内容:

一、教学工作

1、会议通报了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申报一流专业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2、会议通报了石油工程专业认证小组完成的课程矩阵情况,明确下一步主要开展课程大纲编写工作,建议召开三个系负责人会议布置落实相关工作。

3、会议通报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专业申报工作小组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申报小组按照新专业申报要求,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充分调研、准备申报材料和前期论证工作。

4、会议研究了油卓班岗位实习调整方案,决定学生钻井岗位实习调整到虚拟仿真网络平台进行。建议下周召开学生实习调研会,了解学生对虚拟仿真实习的意见和建议。

5、会议研究了2016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时间及具体要求。要求各系及时掌握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对不具备完成论文条件的学生要及时调整毕业设计题目和内容,同时,要加强毕业设计指导和过程管理。

6、会议要求督促检查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进度,成立申报小组,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二、学生工作

1、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精准摸排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并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搭建就业平台,提高就业质量,尽快适应网上招聘。要求召开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议,点对点进行落实。会议通报了我院拟定4月8日组织大型线上招聘会,就业单位与学生人数配比将达到1:3。

2、统计不能正常毕业学生未通过课程人次,以便学院制定相应对策,要求班主任通知到每个学生参加线上慕课教学等方式取得学分。

3、持续推进招生宣传工作。通报了招生宣传工作情况,推荐两名老师担任我院招生咨询员。会议要求转变招生宣传方式,完善学院网站招生宣传内容,制作专业宣传视频,建立与中学之间信息推送平台,及时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三、科研工作

1、通报了学校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情况,经学校评审推荐我院三项基金参加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帮扶本周报出,逐一落实帮扶。

2、听取了2020年考研情况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尽快做好研究生调剂前期工作。

3、会议通报了研究生答辩和开题工作,建议与研究生院积极沟通,反映意见。并将毕业答辩工作相关安排通报给教师和学生。

4、听取了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准备情况。

四、学科工作

1、会议审议了课程思政材料,建议多借鉴其它高校课程思政的成功经验,完善学科评估内容和支撑材料。

2、听取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双一流学科中期评估材料完成情况。

五、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分党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武汉校区管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要求全院师生要服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严禁师生擅自提前返校,克服麻痹思想,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平安。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坚持落实“三个一”,千方百计解难题,重点关注和关心学生的学业、就业、心理、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