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第七次党政联席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0-03-09 19:28:13阅读次数:

     

时间:2020.3.4下午15:00-16:00

会议形式:网络视频

参加人员:张光明、江厚顺、李忠慧、张引弟、赵辉、杨波、刘娥、喻选梅

会议内容:

一、教学工作

1、会议通报了毕业生欠学分统计情况。要求班主任召开工作会议,点对点落实,统计学生对不及格课程采取的学习方式(慕课、补考、重修),并于3月15日前上报教务处。

2、会议通报了石油工程专业认证小组完成的课程矩阵情况。定于本周召开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会议,明确任务分工,由课程负责人负责起草课程教学大纲,并组织课程组老师一起讨论审定,3月20日前完成。

3、会议研究了中俄能源班选拔事宜,相关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沟通。

4、会议通报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专业申报工作小组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申报工作小组要按照新专业申报流程和要求,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准备申报材料和前期论证工作。

5、会议研究了2016届毕业设计工作。要求各系按照毕业设计要求做好开题答辩,及时掌握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加强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对于不具备完成论文条件的学生要及时调整毕业设计题目和内容。

二、学生工作

1、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精准摸排毕业生基本情况并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搭建就业平台,提高就业质量,尽快适应网上招聘。

2、持续推进招生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尽快转变招生方式,完善学院网站招生宣传内容,制作专业宣传视频,建立与中学之间信息推送平台。对包片区高三学生通过班主任建立的学生家长群和学生群发布招生信息,进行招生宣传。及时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三、科研工作

1、听取了申报国家自然基金帮扶工作情况。目前已将联系到的专家建群,邮箱等联系方式发给相关老师,逐一落实申报书的帮扶和修改。

2、听取了2020年考研情况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尽快做好研究生调剂前期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今年研究生招生任务。

3、听取了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准备情况。

四、其他工作

1、会议通报了学校第五次学院分党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师生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具体问题,具体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和高质量完成。同时,再次强调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教职工需要提前返校的严格按程序进行审批。

2、传达了学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

3、会议讨论了如何提高2019级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的相关举措。

4、会议通报了有关研究生助学金发放,2020级研究生

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以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及毕业问题等

事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