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第九次党政联席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0-03-19 11:05:56阅读次数:

     


时间:2020.3.11下午15:00-16:00

会议形式:网络视频

参加人员:张光明、江厚顺、李忠慧、张引弟、赵辉、杨波、刘娥、喻选梅、黄鹤

会议内容:

一、教学工作

1、会议通报了中俄能源学院第二期试点班选拔工作准备情况,要求做好宣传、答疑、报名相关工作,尽快出台试点班学生选拔通知及面试工作方案并挂到学校主页。

2、会议通报了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申报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进展情况,建议召开储运专业申报材料研讨会,尽快完成申报材料的定稿。

3、会议通报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专业申报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初稿,会议要求抓紧论证,按时间节点提交申报材料。

4、会议通报了学校对线上教学的要求,再次强调授课纪律和要求,按照师德师风要求,保证线上教学安全,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5、通报了中俄能源学院第一期试点班学生座谈会情况,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学院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要求学生在新的疫情形势下要调整好心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扎扎实实学好俄语,提高自身的俄语水平。

二、学生工作

1、会议要求就加强2019级英语四级学习,提高四级通过率制定工作方案,要求从学生、班主任、英语授课老师三方面着手,将四级通过率与学生奖学金评选和优良学风班的评选挂钩、与班主任工作考核挂钩、与英语授课老师的奖励挂钩,激发班主任和授课老师的积极性,多措并举提高2019级英语四级通过率。

2、通报了毕业班学生就业情况,要求班主任正确引导学生就业,加强就业指导与跟踪服务,学院积极联系人才需求单位,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确保完成就业目标。

3、会议通报了12名毕业生所欠学分本学期无对应课程可供重修的情况,要求与教务处进行沟通,落实如何采取相关措施进行补救,并将落实情况通知到每位学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三、科研工作

1、会议通报了学校博士后流动站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博士后流动站评估工作准备情况。

2、会议通报了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研究生组队参赛情况,起草致学生一封信,要求班主任动员鼓励本科生积极参赛。

四、其他工作

1、会议通报了学校第六次学院分党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师生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强调严禁学生提前返校,教职工确因工作需要提前返校的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审批。

2、会议讨论了人才引进工作,通报了我院今年人才引进指标和相关政策,要求加快中俄能源学院俄语教师的引进。

3会议通报了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已掌握三所包片中学高三班主任联系方式,会议要求尽快对接其它几所包片中学高三负责人和班主任,及时推送学校专业信息和招生政策,做好招生宣传。

4、会议通报了我院5名教师和4名研究生在国外进修学习、生活状况,希望他们加强个人防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确保个人健康平安。

5、会议要求与教务处沟通落实上学期末提交的7名长期不在校学生的学籍处理结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