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第十二次党政联席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0-04-10 10:41:20阅读次数:

     

时间:2020.3.30下午14:30-16:30

会议形式:网络视频

参加人员:张光明、江厚顺、李忠慧、张引弟、赵辉、杨波、刘娥、喻选梅

会议内容:

一、教学工作

1、会议通报了2020版石油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展情况,要求认真调研、充分论证,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和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统筹推进卓越计划班、中俄能源班、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海洋石油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工作。会议安排本周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新修订的石油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2、会议通报了毕业生欠学分学生学习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欠学分学生一对一进行沟通和交流,采取MOOC、重修或补考的方式完成课程学习、参加考试并取得相应学分

3、会议通报了中俄能源学院第二期试点班学生选拔报名情况,要求就有关工作与教务处积极沟通协调,尽快安排学生网上面试工作。

4、加快推进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专业的申请书撰写工作,尽快完善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择机进行研讨。

二、学生工作

1、会议要求针对学校英语四级通过率73%的目标任务制订学院的相关措施,建议本周召开英语任课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学业导师座谈会,通报情况,提出要求,各负其责,加强联动,强化落实,确保实效。

2、会议要求疫情期间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及心理疏导工作。通报了从英国回来的4名研究生隔离情况,要求做到每日一问、每日一报。

三、科研及研究生工作

1、会议通报了博士后流动站评估材料完成情况。

2、会议讨论了《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实施方案》(试行)。

3、会议强调了2020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要求组织教师认真研讨、充分论证,按教育部和学校要求按时完成。

4、会议讨论了博士后入站的相关工作,目前有10名博士报名,另行安排时间面试。

5、会议通报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情况,要求逐一落实、整体推进、重点帮扶、提高质量。

6、会议讨论了湖北省研究生创新工作站申报工作,要求与江汉油田分公司、川庆钻探、吉林油田分公司、吉林胜源宏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沟通,按照申报流程和时间节点准备材料。

四、其他工作

1、会议要求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要做到统筹推进两手抓,积极作为两不误,安全有序推进教职工返校返岗工作,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强调在国外进修访学、探亲的教师和学生严格按学校要求和程序做好返程事项申报,返汉返荆教师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学生禁止提前返校。

2、会议通报了我院人才引进工作情况。

3、会议通报了《石油工程学院课程思政与立德树人实施方案》。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