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安全教育】学院开展疫情期间五一假期安全教育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4:53阅读次数:

     

常抓不懈保障学生安全,持之以恒贯穿学生工作。疫情期间,五一假期临近,学院密集部署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安全教育班会、家长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开展,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在本科生研究生中全覆盖。

426日开始,各班召开“五一假期安全教育班会”,全体班主任、学生线上召开班会,对疫情发展、出行防护、安全返回以及吃住行、盗火水、坛心网、毒艾恐”12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教育。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布了《疫情期间五一出行风险提示》,对出行的前期准备、旅途防护、就餐购物和住宿安全等做了详细的提示。同时制定了辅导员-班主任-安全员三级安全体系,全面实时了解学生动向,对于出行的学生进行的填表登记,按照程序填报出行信息和安全健康信息,加强学生在五一以及居家时期的安全保障。



疫情期间,学院推进家校平台的搭建,家校携手保障学生居家安全。各辅导员在家长群、微信公众号平台、各班级群发布《石油工程学院致家长的一封信》,再次提醒家长坚定服从政府在疫情期间的防疫政策,在未得官方通知前,学生不得返校,提醒家长在居家期间要培养良好亲子关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主动和学生谈心交心,科学理解学生心理情绪,并公开告知家长各年级辅导员联系方式一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助方式。学院通过辅导猫以及班级QQ群等形式,对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学生科学求助,助力学生在疫情期间化解压力。


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期间,学院对学生假期以及日常学生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学生在疫情期间每日上报疫情,坚持用辅导猫对学生进行定位打卡检查,坚持开展安全教育班会、播放安全教育视频,坚持每月对学生进行不同主题的安全教育,保持和增进与家长的练习,发挥家校平台作用,宣传政府和学校相关政策、安全常识、防疫知识和心理健康常识,权利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