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科快讯】赵辉教授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17 15:31:39阅读次数:

     

6月12日上午,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武汉召开2019年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奖励2019年度我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和单位。洪山礼堂为主会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设分会场。应勇、王晓东等省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党委书记朱业宏率我校获奖代表在荆州市市委会堂一楼分会场参会。我院赵辉教授主持的《油气藏开发智能调控优化技术及工业化应用》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紧跟油气田开发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热点,针对当前油气藏开发实时优化难、调控效率低等难题进行了系统研究和技术攻关,将油气藏开发与大数据分析、智能优化、智能控制相结合,形成了一套集油气藏模型自动拟合反演、注采开发方案实时优化于一体的调控体系,并研发了配套智能调控工具系统,提高了实际油藏开发效益和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推动了智能调控理论与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该研究成果获授权发明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6项,出版专著4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3篇,被SCI/EI收录32篇;核心成果先后被世界发行量最大的石油新闻杂志JPT(Journal of Petroleum Technology)和美国能源周刊(Energy Weekly News)进行了报导。其成果在湖北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获得成功应用,并推广到国内外等十多个油田,产生经济效益34.25亿,促进了石油工业及湖北省科技的进步,提升了我国油田智能化开发研究的国际竞争力。

在本次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校获得6项表彰奖励其中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湖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