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习两会精神,抗疫力行·诚信倡廉

发布时间:2020-06-28 15:12:38阅读次数:

     

(通讯员:孙琰琦)6月17号下午,储运21703班在班级QQ群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抗疫力行·诚信倡廉”为主题的团会。此次团会旨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同学们关注“两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担当。

本次团会出席的有储运21703班全体同学。此次团会主要分为“深入学习热议两会精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和“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四部分。首先,团支书孙琰琦向大家讲述了“两会”的具体含义、为什么要召开“两会”以及召开“两会”对我们的意义是什么;随后,带大家深入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三个重要工作目标: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以及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今年部分重要工作:包括抗疫、财政、减税降费、就业、创新、消费、投资、金融、农业、脱贫攻坚、教育、社保、开放和港澳台14个方面;紧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讲话精髓——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四个团组参加审议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团支书孙琰琦向大家讲述了传染病的防控知识: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应当不聚会、少外出、戴口罩和勤洗手;倡导大家注意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保持心情愉悦,学会自我调节,当发现自己长期处于烦闷、沮丧或者恐惧等情绪的时候应及时与朋友或家人进行沟通交流,必要时可咨询学校的心理健康中心,及时进行调整;在家期间一周可进行2-5次的体育锻炼,每次0.5-1h来发展身体,增进健康,增强体质,调节精神。

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团支书孙琰琦主要向大家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无论是在日常生活、学习成才还是发展就业的过程,诚信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必不可缺的,它是一个人的品行、道德以及行为的标志和具体体现。随后,陈正邦同学为我们讲述了他的一些关于诚信的思考和体会,引起了大家共鸣,也让大家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团支书孙琰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草案起草过程指导思想的基本思路和监察法草案的主要内容,让大家对监察法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紧接着又为大家播放了“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的视频专题讲座,加深大家对监察法的学习,更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的决心,这也促使我们更积极主动地规范自己的行为,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两会”代表着广大选民的利益,是反映群众呼声的一种渠道,是为人民服务的有效途径,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当学习两会精神,培养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将自己的所学所得投身于社会建设与人民服务之中。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