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院举行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大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15:56:39阅读次数:

     


(通讯员 龚焕文)2019年12月26日下午14点许,石油工程学院于石油科技大楼B-113举行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大会暨教职工大会。长江大学副校长张玉清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董超学院督导员王贯中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院长江厚顺,副院长张引弟、李忠慧、赵辉、杨波,党委副书记刘娥,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在明确了述职讲话的相关要求后,江厚顺院长,张光明书记,李忠慧副院长,张引弟副院长,杨波副院长,刘娥副书记,学院督导员王贯中,依次按照顺序主要以个人工作情况、完成主要工作、工作成果、获得成就、对党内事务的处理及执行情况、个人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向校党委考核组做了详细的述职讲话和工作总结。

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董超详细说明了投票办法之后,全体学院领导以及教职员工进行投票,在计票期间,张玉清校长对于学院领导所作的工作汇报做出了总结。

张校长谈到,石油工程学院一直以来的工作的确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要感谢历届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任何一项成就都不是突然产生的,而是由前期的积累不断完善的,以后依然要全程用心的对待工作。学院目前面临的挑战还非常严峻,各方面的数据表明,石油工程学科,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排名地位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提升,虽然学院才此方面一定优势,但是依然不能停下来,慢下来上面牵根线,到了院系就是一根针,所有线都通过这个针鼻,才能穿进去,才能贯彻落实下去,班子和所有的老师都应该认真对待第五轮学科评估,充分发挥我院的优势,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还要贯彻学校的管理理念,以学生为本,要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绕着学术发展,使全体教职工,全体师生,都能够树立一种良好的院风校风,以学院为荣

张校长还针对学院日常事务性工作中还存在的对于日常事务性工作,耗费时间太多,却往往忽视了大问题的短板,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要关注学院发展的方向,研究的方向,学科的方向在涉及能源方向要关注新能源拓展新技术的应用新装备新工艺的推广等问题;第二是引进领军人物的同时,不断培养本校的领军人物第三就是要注意建设一支老中青结合、多学科协同发展的队伍;第四就是教学实验室平台科研实验室平台的建设,对此,他特别提到,学院的教学实验室很老很陈旧,很多都是验证性实验,创新性实验极少,想要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还得靠验证性实验的开展;第五是成果方面的问题,一定要把眼布局在,国家级奖,省部级奖,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果上。

最后,张玉清校长说到:希望学院在未来的时间内关注学科方向,领军人才的成长,团队建设,平台的建设,成果的产生,这五个方面校的石油工程学科,一定会更加辉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