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08 20:54:35阅读次数:

     


(通讯员 刘欣磊)10月6日晚,石油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在武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校长赵林教授、石油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教授代表、各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主持。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本科生新生代表崔承瑞同学发表感言,他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颗扣子!研究生新生代表李岗则回顾了在长大的四年学习生活,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的同时,也呼吁研究生新生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带着务实的态度,在科研之路上大胆地尝试和摸索”。

 

廖锐全教授和赵林教授分别为顾正奖学金及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其中顾正奖学金是由校友顾正先生设立的奖学金,专门用于奖励高考成绩优秀的长大新生,今年油工学院共有两名同学获此殊荣,分别是胡小溪和董瑶,每人奖励10000元;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学金是由学校为推免本校研究生的同学专门设立的奖学金,今年获得者共有14人,每人奖励5000元。

2020年长江大学师德标兵荣誉获得者熊青山教授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自己去悟不如踏破山重水复。”这样一句经典激励同学们要循着老前辈的步伐走出自己的新路,做有品位、有格局、有高度、有宽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时代青年。

 

带着对新生力量的满心欢喜和满怀的期待,院长江厚顺发表致辞。江院长在向新生们介绍长江大学发展历程以及石油工程学院的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德才兼备、志存高远,勇担时代重任;二要合理规划、勤学苦练,激扬青春力量;三要秉承创新、追求卓越,实干赢得未来。他勉励同学们:你们生于新千年,长在新时代,你们拥有敢闯敢拼的傲骨,希望同学们凯歌奋进,扬帆远航。

 

典礼在合唱《江汉石油之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不同专业的同学到相应的分会场参加专业介绍大会,由各专业老师向新生们介绍石油工程、油气储运以及海洋油气三个专业的专业学习目标、研究方向、就业前景,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能尽快激发专业兴趣、建立专业自信,顺利开启大学学习之路。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