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中俄能源学院)召开俄语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21:05:48阅读次数:

     

1025日晚,我院在武教A106举行了“俄语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中俄能源学院科长喻选梅老师、文丽晨老师、俄语教师王翌婵博士、中俄试点班18级学生黄盟、金铭、刘玉龙、魏江飞及中俄试点班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中俄能源学院文丽晨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文丽晨老师首先为中俄试点班19级学生强调了目前俄语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督促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抓紧每一天的时间,在俄语学习上多下功夫、下苦功夫,只有考过了俄语一级、才算拿到去俄罗斯留学的钥匙,务必要把俄语学习放到首位来抓。

会议接下来请18级的4位同学黄盟、金铭、刘玉龙、魏江飞依次做了俄语学习方面的经验分享,4位同学的发言各有侧重、干货满满。黄盟同学主要从“初心”的主题,讲述了他从加入中俄班前的忐忑到加入中俄班后的遇到困难、回想初心、再次重燃信心的心态转变,引起了19级很多同学的共鸣;金铭同学和刘玉龙同学则从日常俄语学习中该注意的方式方法、经验体会给同学们做了介绍,为19级同学的日常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建议;魏江飞同学主要介绍了俄语对外一级考试的实战应对方法,从俄语等级考试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准备方法和应试技巧,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18级的同学介绍完经验后,文丽晨老师请19级两位俄语成绩非常突出的同学韦朝泸、周彦君做了经验分享。韦朝泸同学的分享幽默风趣,他介绍了他的学习方法就是把书本上的东西全部扎扎实实的学懂、学通,并且有不懂的地方,多向老师请教,还晒出了他向老师问问题的大量截图,告诉同学们不要不好意思,有不懂的就勤问问题;周彦君同学则把自己在日常学习中注意的方面、积累的经验给同学们做了传授。

会议接下来进入提问环节,19级的同学向18级的学长学姐提出了学习上、心态上的问题和困惑,由18级同学耐心解答。随后俄语教师王翌婵博士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每天该记、该背、该完成的作业一定要当天完成,把功夫下在平时,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语言的学习需要大量的记忆、背诵,在日常学习中一定不能偷懒。

通过本次“俄语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为中俄试点班19级的同学们打足了信心和士气,也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俄语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收获了大量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为接下来的俄语学习做好了准备。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