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开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11 17:36:07阅读次数:

     

(通讯员:焦简金)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12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在石油科技大楼B113会议室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张光明首先以“一个主题、二件大事、三个‘新’的核心要义、四个全面、五大理念和六个目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点进行了简要阐述。

接着,从“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和新格局”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系统解读。他讲到,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大跨越,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推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科学认识新发展格局,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本路径。

最后,张光明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今后一个时期,学院要凝聚共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入脑入心,同时要外化于行,担当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宣讲会后,学院教师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个人要主动融入国家的新发展格局,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为实现新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