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3 15:33:56阅读次数:

     

新学期来临,为保证实验室安全运行,根据国资处“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初全校实验室及校内实习基地安全检查的通知” 的通知要求,32午,学院领导和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对我院实验室用房及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石油工程学院科研实验室和本科教学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存放合理性和空间布局、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化品存放使用和处理、日常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及时调整处理,并对各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强调在用房紧张的情况下,实验室应充分合理的利用有限的空间,并在进行实验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防护,以及日常卫生的保持,杜绝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有序的实验室环境。

 安全检查后,副院长杨波以《强化安全意识  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为题,为实验中心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实验室安全专题党课,使他们进一步筑牢安全意识,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