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思政教育】石油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4:51:24阅读次数:

     

 

610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在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现场聆听报告,党委书记张光明主持报告会。

应学院党委邀请,党史学习教育荆州市委宣传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作题为“传承红色精神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姜教授紧扣党史学习主题,重点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开新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传承红色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姜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分享了百年党史红色精神谱系,并强调广大党员同志了解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和凝聚中国力量。他深入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并勉励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中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这既是一场学习辅导报告,更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党课。”张光明在总结中讲到,姜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史料翔实,为全院师生更加全面深入学习百年党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传承红色精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好党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们对党史的最好学习,就是要传承好红色精神!”本科生党员谢昊旻说,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带头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进取,为祖国的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党员方含之说,姜教授报告中所提到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复杂严峻的长期挑战,给我带来了许多思考,作为青年党员,将肩负希望与挑战,追求卓越,为祖国的石油事业发光发热。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