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当何为?——学院召开2024年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15:22:47阅读次数:

     


(通讯员:杨小玉)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创未来。111日,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各系负责人、教师代表等40余人聚焦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学院发展大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一流学科建设当前面临哪些瓶颈?又该如何解决?系部负责人朱忠喜、何宏、付美龙、徐鹏、史宝成、魏凯依次作报告。他们围绕标志性实验平台建设、一流学科团队建设、石油工程学科未来发展路径、本科教学的支撑作用、学院奖励机制调整等学科建设要素,通过数据分析对比,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制定规划,谋划学科高质量发展举措。

会议研讨环节,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献真言、谏良策,就标志性实验室、大型实验平台建设、如何突出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引进培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全心全力为学院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张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老师们认真准备,围绕学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对学院深厚的感情。今后全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和举措;要抓住机遇,突出学科发展优势特色,坚持守正创新,加快一流学科建设;要不断建立健全学科建设保障机制,提升一流学科依托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