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举行中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4 19:47:14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学工作,提升教学业务能力,3月14日下午3点30分在学院B113会议室,我院邀请学校督导员、学院退休教师王尤富教授进行了中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培训。

王尤富教授围绕教学督导工作,从期中教学检查、课堂听课、考场巡视、日常教学秩序巡视、毕业设计开题及答辩巡视、毕业设计论文评审六个方面讲解了教学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教育无小事,细节见本心。王教授指出从课前准备、课堂讲授、课后辅导到实验、实习、实训,身为教师,不仅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更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能力。

培训会中,围绕系各本科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院教学管理中的建议,油气井工程系副主任翟晓鹏、油气田开发工程系副主任何宏、海洋油气工程系主任何淼、油气田化学工程副主任孙珊珊、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史宝成、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魏凯相继进行了发言。

副院长张顶学最后强调,教师的专业能力,决定着教学质量。特别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即,教学工作不断的在规范化,制度化,中青年教师需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