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面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07 20:03:21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19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及要求,石油工程学院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对转入本院的2019级本科生开展专业面试工作,面试小组将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一、面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引弟 欧阳传湘

成 员: 熊青山 刘卫红 马 超 李小艳 王长权 徐 鹏

秘 书: 袁红利

二、面试工作原则

面试工作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

三、转专业的条件及面试资格

12019级本科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方能转专业并取得面试资格:

1)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必修课程没有不及格。

办理缓考的同学,可先报名参加面试,缓考科目经补考后,对有成绩不及格者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允许转专业:

1)低批次录取专业的学生转入高批次录取的专业;

2)专升本学生、定向委培生学生;

3)正在休学、保留学籍者;

4)身体条件不符合转入专业招生要求者;

5)由外校转学进入我校就读者;

6)体育类转非体育类、艺术类转非艺术类、中职类转非中职类、文科类转理科类、中外合作办学类转普通类;

7)其他经学校审查认为不适合转专业者。

四、面试工作流程

1、学生自我陈述环节:内容包括家庭背景、来源地、在原专业的学习情况、转专业原因、对所转专业的认识以及转专业成功后的学习规划等。自我陈述时间限5分钟以内(包含英文自我介绍)。

2、提问环节:面试评委老师对每位面试学生进行3-5分钟的提问。

3、面试重点考查学生的学习能力、身心健康、道德品质和能否适应新专业学习。

五、录取方式

综合必修课程考试平均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择优录取。

六、确定转入学生名单并公示结果

根据学院转专业计划及面试等综合成绩,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在学院官网予以公示。

七、面试时间和方式

时间:2020711

方式:腾讯会议

请拟转入石油工程学院并通过教务处转专业资格审核的2019级本科生尽快加入QQ工作群(1125843165),面试前的答疑及面试组织工作会及时在工作群通知。


 石油工程学院

202077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