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第八讲)

发布时间:2019-09-18 10:38:02阅读次数:

     

主题:特殊油藏化学驱方法与体系构建

主讲人:王业飞教授

时间:2019年9月24日(周二)上午10:00

地点:石油科技大楼B113

主讲人简介:

    王业飞,1968年9月生,男,汉族,湖北天门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现为山东省油田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石油学会标准化委员会油田化学专标委专家委员,中国石化提高采收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

    主要从事油气田开发工程与提高采收率等方向研究及实践,在调剖堵水、化学驱、油水井化学处理、油田化学品等领域具有较深的造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EI收录近60篇;以第一发明权人授权专利3项。担任《Petroleum Science》、《油气地质与采收率》期刊编委,是《Energy & Fuels》、《Petroleum Exploration and Development》,《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石油学报》等知名刊物的审稿人。

讲座内容简介

    从化学法提高油气藏采收率的方法及其演变历史出发,提出了研究与拓展特殊油藏化学驱提高采收率的方法,包括注入体系的优化与新体系的构建,未来潜在的化学驱研究方向介绍三类特殊油藏化学法提高采收率的相关研究和试验进展对未来提高采收率与控水稳油具有重要研究与参考价值。

欢迎师生们参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