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第十二讲)

发布时间:2019-11-27 09:09:02阅读次数:

     

主题:电流变/磁流变学在实践层面的应用

主讲人:陶荣甲教授

时间: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10:00-11:00

地点: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陶荣甲,男,天普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是高温超导球、电流变/磁流变液领域的世界级大师。196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78年考取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生,1980年参加CUSPEA(中美联合培养物理研究生计划)全国第一名,1982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博士学位。他在高温超导、拓扑量子态、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电场至电流变液固化机理和晶体结构等领域的研究极大的推动了凝聚态物理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发展。并且开发了一系列的专利技术应用于医疗、能源、环境治理和食品安全领域。

陶荣甲教授曾经担任三届国际电磁流变液学术会议主席,在ERMR领域上有较深的研究,从理论到实践将ERMR的研究应用推广到医疗领域、能源领域、食品安全领域、环境治理领域,同时开发了医疗设备、食品加工、管道原油储运、燃料油能效的一系列专利技术。

 

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