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学术报告第六讲(能源学部第28讲)

发布时间:2020-12-01 15:09:24阅读次数:

     

主题:中国页岩气革命之现状与思考

主讲人:张金成 教授

时间:2020年122日(星期),10:00-11:30

地点:石油科技大楼B113

主讲人简介:

张金成,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人,1985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开发系钻井工程专业,1988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部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工程力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曾在中原油田工作21年,历任采油院采输气室副主任、井况防治研究室副主任,钻井院科技办主任、钻井工艺研究所所长、院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9年调入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任院专家,中国石化突出贡献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基金委评审专家,国家科委专家,北京市科委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石油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常州大学、长江大学客座教授。

主要从事深井超深井钻井提速技术、页岩气钻井技术、非常规油气“井工厂”钻井技术及钻井工程设计方面的科研及技术支持工作。先后主持了二十多项部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其中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局级科技进步奖15项。正主持和参与国家重大专项、部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6项。公开发表论文48篇,出版专著5部(含合作),编制行业及部级标准5项。在深井超深井钻井技术、页岩气水平井钻井技术研究领域具有较深造诣,创建了页岩气“井工厂”钻井技术体系。为超深高酸性普光气田及元坝气田的开发、国内第一个页岩气国家级示范区涪陵页岩气田的商业化开发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中石化多次表彰。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