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11 17:09:24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长江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长江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及《长江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6120 号)等文件精神,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学院正常教学的影响,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此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学院在线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协调疫情期间的在线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后续工作。

    组  长:江厚顺 张引弟

    副组长:欧阳传湘 熊青山

    成  员:付美龙、张顶学、马超、刘卫红、王长权、史宝成、何宏、翟晓鹏、张兴凯、徐鹏、李小艳、陈立峰、何淼

    秘  书:王立艳

二、工作方案

(一)答辩时间

一次答辩 202066

      争议答辩 202069

(二)答辩形式及平台

腾讯会议线上答辩

(三)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组织与安排

1.毕业论文质量审查

1)指导教师审查。答辩前一周,学生将毕业设计(论文)报告电子版交给指导教师审查。指导教师验收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及全部电子版资料,认真写出审查意见。

指导教师是论文质量的主要责任人,应对学生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包括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报告的最终排版即格式规范化。

2)形式审查。由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化要求,组织对毕业设计(论文)报告的形式进行审查。

3)评阅教师评阅。毕业设计(论文)报告的形式审查结束后,送交评阅教师评阅,评阅教师客观给出评语和成绩。

2.答辩资格审查

1)查重。

设计类:重复率30%以内查重检测通过;重复率30%(含30%)及以上查重检测不通过;

综述类:重复率40%以内查重检测通过;重复率40%(含40%)及以上查重检测不通过;

查重检测不通过不得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每位学生有3次查重检测机会。

2)满足《长江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6120 号)中答辩资格审查要求。满足即可答辩,否则取消答辩资格。

3)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有一票否决权。

          3.答辩及成绩评定

学生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后, 通过审查、评阅、答辩三个环节,由指导教师填写审查意见表,评阅教师填写评阅意见表,答辩委员会进行答辩,最后由答辩委员会综合评定成绩(其中指导教师评分占40%,评阅人评分占30%,答辩小组评分占30%,综合成绩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级制,优秀成绩人数控制在本专业毕业设计学生人数20%以内)。

各系负责人确定答辩小组成员,制定《答辩安排表》(《答辩安排表》发教学办挂网及存档)。答辩小组由5人或5人以上组成,其成员应由本专业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根据需要也可聘请少量校外专家参加。每组答辩秘书1名,每个答辩小组由秘书简要记录答辩过程;并督促答辩通过学生及时修改论文,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档、《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工作手册》电子档。收齐后以答辩小组为单位提交教学办。

每个答辩小组要做好答辩过程影像和文字资料存档工作。

(四)毕业设计(论文)文本规范化要求

按照《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工作手册》格式要求进行排版。(电子版已发学生)指导老师严格把关,查重、答辩修改后,pdf版提交。

(五)资料归档管理(所有材料提交电子档)

  1. 答辩安排表,五月下旬提交教学办。

  2. 简要答辩过程记录:答辩秘书答辩结束后提交。

  3. 毕业设计(论文)报告文本(需指导教师与学生签字处电子签名),610日前提交。

  4. 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工作手册(需指导教师与学生签字处电子签名,学生工作手册指导教师定期批阅),610日前提交。

  5.答辩过程影像和文字材料存档。

石油工程学院

2020511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