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本科教学】石油工程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4-03-06 16:57:05阅读次数: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本科生院的相关工作安排,学院决定组织开展石油工程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详细竞赛实施方案如下:

一、教学竞赛组委会

领导小组:李忠慧、张顶学

指导和评审小组:熊青山、王长权、马超、刘卫红、李小艳、张志全、张光明

秘书组:武惠方、王立艳、文丽晨

二、参赛对象

19851月1日(含)后出生,进校工作满一年,系统地为本科生讲授过1门及以上课程的专任教师(获得往届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及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以上的教师不再参赛)。

、竞赛方式

竞赛分为初步遴选跟踪听课复赛选拔三个阶段。

初步遴选:所有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均须参赛。各推荐参加学院复赛的教师,各系推荐进入复赛的名额如下:

序号

系部

推荐名额

1

油气田开发工程系

3

2

钻井工程系

2

3

储运工程系

3

4

海洋工程系

2

5

油田化学系

2

6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2

各系在3月10日前将推荐名单报学院教学办。

跟踪听课:指导和评审小组对初选出来的教师进行不少于3次跟踪随堂听课指导并对选手的教学设计ppt进行检查。本学期无课的青年教师,由指导和评审小组在其以前承担的课程中随机抽取3个章节进行3次听课评议并对选手的教学设计ppt进行检查

指导和评审小组3月24日根据跟踪听课的成绩评选出参加复赛的名单。

复赛选拔:学院将在3月26日左右组织复赛(需使用多媒体)复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经过学院公示后,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院参加长江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四、公开示范课

在跟踪听课期间,学院将组织两次由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主讲的内部公开示范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以达到学习、反思和提高的目的

 

 

石油工程学院

2024年3月6日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