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资讯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关于开展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3 15:09:10阅读次数:

     

根据《长江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与培养管理办法(试行)》、《长江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实施办法(试行)》(见附件1)、《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试行)》(见附件2),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学院将采用“硕博连读”、“申请-考核”两种方式进行选拔,具体通知如下:

1、个人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12月30日)

符合选拔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向学院提出申请,纸质版材料请用A4纸印制一式两份交至石油科技大楼C107,电子版《长江大学硕博连读资格申请表》和《个人科学研究计划书》发至邮箱83263809@qq.com。具体材料包括:

硕博连读:

(1)报考导师签字同意的《长江大学硕博连读资格申请表》(见附件3-1);

(2)个人科学研究计划书(见附件4);

(3)研究生阶段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4)其学术科研能力的相关证明材料;

(5)专家推荐信。硕士生导师推荐信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导师推荐信若硕士生导师与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导师为同一导师,则需提供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导师推荐信和1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信(见附件5)。

申请-考核制:

(1)报考导师签字同意的《长江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3-2);

(2)个人科学研究计划书(见附件4);

(3)研究生阶段成绩单;

(4)本科和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校学生证明);

(5)硕士学位论文及证明材料(往届生提交硕士论文摘要和结论部分或硕士论文研究主要内容介绍;应届生可提交摘要和开题报告);

(6)其学术科研能力的相关证明材料;

(7)专家推荐硕士生导师(往届生可由报考学科有关的1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推荐信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导师推荐信(见附件5)。

2、资格审查(2019年12月31日)

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考核小组对申请人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网上公示。

3、学院考核(2020年1月3日)

(1)考核成绩

考核成绩(满分100分)=英语水平考核成绩×3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40%+专业知识考核成绩×30%。

2)专业知识考核:考核方式为笔试,满分为100分,重点考查学生对本学科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及综合运用能力依据考生报考方向确定专业知识内容

考核时间:2020年1月3日上午8:30-10:30

考核地点:石油科技大楼C111

3)英语水平考核综合素质考核

英语水平考核包括听力、口语、阅读能力测试,要求全面考察申请人员的外语听、说、读等的能力,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100分;综合素质考核包括考察申请人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为重点、博士期间研究计划与设想等

考核时间:2020年1月3日下午14:00-17:30

考核地点:石油科技大楼B113

4、公示

经学院考核通过的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者,报送研究生学院。

联系人:老师;联系方式:027-69111092。

石油工程学院

20191223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