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资讯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06 11:00:56阅读次数:

     

(通讯员  沈伟正)75号上午,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在武培B113顺利开营,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院长江厚顺、副院长李忠慧、副院长张引弟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老师主持,来自学院的30余名研究生导师及华北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哈尔滨石油学院等10余所石油高校110余名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伊始,由院长江厚顺致欢迎辞,他首先对线上线下来参与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140余名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江院长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建国初期石油工业的一清二白到新时代石油工业的蓬勃发展,从中国精神讲到石油精神,从中国梦讲到能源强国梦,寄语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踊跃报考石油专业,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

 

紧接着,由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李忠慧副院长做《携手共进,再创辉煌》的报告,他从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的过去、现在、未来,研究生培养的师资、条件、平台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把大家培养成一名适应现代石油工业发展的高层次石油科技专业人才。

夏令营第三项,由石油工程学院2009级优秀校友、博士生导师陈志明副教授分享学习科研体会,他分别从个人成长经历和研究生阶段科研学习体会两个方面与在座的师弟师妹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叮嘱师弟师妹们毕业选择考研肯定是明智之举,但研究生学习之路是艰辛的,但不管有多难,一定要咬着牙忍着泪走完,才能迎来人生的“逆袭”。

夏令营第四项,由石油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廖锐全教授做《研究生,怎样读?》的讲座。廖锐全教授分别从为什么要考研、怎么样去考研、研究生学什么、读研后干什么四个方面就同学们对选择考研的疑虑与困惑做了有力的回答,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明确了同学们考研的方向,鼓足了同学们考研的干劲,并嘱托同学们考研之路上只有“不破楼兰终不还”,才能“春风得意马蹄疾”。

夏令营第五项,由石油工程学院在读研究生雷昇做分享交流《不忘初心,乘风破浪》。雷昇从三个“为什么”——为什么选择考研、为什么选择长大、为什么选择油工,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长大学习的日常,收获的点滴,成长的故事,鼓励师弟师妹们报考母院研究生,与自己一道凝心聚力,潜心修学,共谋母院的发展。 

开营仪式最后,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教授发表总结讲话,他说道:“我虽然是武汉校区的副校长,但我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石油工程学院的教授,虽然不在学院工作,但时刻心系学院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有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此后,赵校长从武汉校区的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出发,为同学们详细地描绘了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未来发展蓝图,让同学们对武汉校区和石油工程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下午,全体营员分组参观了学院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稠(重)油开采研发中心、石油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钻井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大一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条件与平台,坚定大家报考学院研究生的决心。随后,同学们与自己心仪的研究生导师及其团队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及其团队的科研实力。

结营仪式后,来自油工21804班的王晨阳同学深有感触地说:“很幸运参加了这次夏令营活动,让我对石油工程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软硬件设施齐全,科研实力强劲,是读研深造的理想去处,我做好了保研长大的准备,即使不上参加统考,我也报考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