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快讯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科快讯】学院成功举办非常规致密油、页岩油开发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15:36:54阅读次数:

     

1123由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主办我院承办的非常规致密油、页岩油开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长江大学等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40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院长厚顺致欢迎辞,党委书记张光明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辉主持

交流会非常规致密油、页岩油开发主题,面向非常规油气资源生产需求,围绕页岩地质测井数值模拟、提高采收率等多个方向进行探讨和交流。交流安排12个主题报告,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陈玉琨高工对吉木萨尔页岩油提高采收率技术进行了回顾和展望,指出目前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攻关方向。我院盛广龙老师代表赵辉教授团队就非常规油气藏智能优化采收率技术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非常规油气开发领域取得的特色研究成果以及后期理论和技术研究规划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单位专家学者也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报告完毕后,与会的专家学者对交流会的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和热烈交流,其中赵辉教授提出的非常规油气藏地质、工程一体化及提采新技术研究设想得到了专家学者的一致赞同。国家优青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0)蔡建超教授、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李航宇教授等专家学者也对于非常规油气开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最后方新疆油田分公司企业技术专家陈伦俊教授指出各高校、研究院所应以生产问题需求为导向,针对页岩油甜点预测、压裂缝网评价、提高采收率多个关键技术领域,加强技术攻关,开展技术合作,促进校企融合发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