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5:23阅读次数:

     

(通讯员 初志泓2024年3月21日下午15时,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A103召开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员叶荣俊同志主持,支部书记陈金建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党日活动紧扣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伊始,董为民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缴纳本月党费。随后,熊智红同志和王玮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学习党章总纲,对大家的思想觉悟及今后的生活学习产生深远影响。党员讲党课环节张明宇同志就《实践论》《矛盾论》与中国共产党的哲学底蕴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内容精彩丰富的党课。主题研讨环节,全体党员共同讨论思考作为一名党员,结合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活动上,大家踊跃发言,谈自己的感悟,吴晓卫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首先应该坚持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服务师生,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教、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师生,还要强化组织生活,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要多参与社会实践,比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服务大众。”李茂林同志表示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需要做到:加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建立健全党支部活动制度,组织党员定期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和交流,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各项任务的顺利开展,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并提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每一个党员的要求。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陈金建向支部全体同志做出寄语:希望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携手同行、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科研学习中。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