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远离非法网贷,人人责无旁“贷”

发布时间:2019-10-13 10:15:54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枭)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念,维护和谐的校园秩序,20191011日,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同学组织开展了防网贷学习班会。

在观看了令人深思的《非法校园贷微视频》后,各班班主任以长江大学《校园金融安全知识之借贷风险》为例,仔细的为班级学员进行讲解与辅导,让同学们对非法校园网贷有了更深的认识。

QQ图片20191017222125

班会上,学院组织学生集体学习了《长江大学防范非法校园贷告知与承诺书》,提醒同学们一要警惕骗局,防范花样校园贷;二要理性消费,树立正确消费观;三要加强防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最后由学生个人签写承诺书,并由辅导员进行清点与排查。

QQ图片20191017222135

在此之后,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学工办全体成员迅速开展大学生不良借贷情况的摸底排查,对学院涉及非法校园贷学生情况暨新发生的高风险贷款情况进行汇总,并填写《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校园贷情况汇总表》。学院表示:对于如果学生已经进行不良借贷事件,学院将积极主动介入,并进行妥善处理。

据悉,油工院学工办召开辅导员小组会议,并明确各年级辅导员为年级的非法校园贷专项宣传教育与排查清理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要求年级辅导员予以高度重视,深入参与教育和摸排工作,保障宣传人人知晓,学习人人参与,承诺书人人签订,做到教育和摸排工作一个不能少

QQ图片20191017222143

经过此次非法校园贷的宣传教育和摸排工作,油工学院未发现校园贷、网贷的情况。经过年级辅导员严谨认真的宣传教育,油工学院学生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并承诺远离非法校园贷。同时经过侧面了解,现在有部分学生使用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等正规公司的信用透支平台,学院表示将会对其进行持续关注。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