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迎新专题 ‖ 齐心协力共迎新 石油工程学院扎实做好2022年迎新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14:49:08阅读次数:

     

(通讯员 周晓峰 史永波)为迎接2022级新生到来,石油工程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扎实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为新同学营造温馨、和谐、热情、周到的入学氛围。

提前谋划 科学部署

学院制定了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方案,落实方案中的各项要求,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9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召开学院迎新工作会议,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助导和迎新志愿者参加。会议进行了学院迎新工作部署并强调,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迎新工作要以安全、有序、高效为目标,要兼备热情、热心与爱心,让新生感受到新家庭的温暖。

搭建平台 畅通交流

为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学院召开了2022级新生和家长线上见面会。

8月28日下午,470余名新生家长相聚云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从学生管理基本情况、育人目标、管理模式、育人平台、育人成效等五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体系、人才培养目标、学业规划和考研就业情况等。8月31日晚上,辅导员老师给新生详细讲解了现场报到流程、疫情防控要求、申请审批制度等具体要求。

未到校先育人,未谋面已交心。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新生大数据”“班主任寄语”“学生助导风采展”等内容,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提前做好规划。

精心准备 精细布置

着眼细节,精心准备,精细布置,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开心。

8月26日下午,新生辅导员带队逐一排查新生宿舍的桌椅齐全、水电设施情况,对宿舍问题提前进行报修。

学院为475名新生提前准备了“迎新包”,定制学院标识和院训,引导新生爱校荣院。

9月2日下午,迎新工作开始试运行,学院各项迎新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万事俱备,只待你来。2022级新同学,欢迎你们加入石油工程学院大家庭!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