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有序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10:04:29阅读次数:

     

(通讯员 祝筠邑 黄雯昕)为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完成角色转化、适应学校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9月4日起,依据《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学院有序开展入学教育工作。

9月4日晚上,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破冰之旅”主题班会,新生班主任、学生助导与全体新生参加。在班会上,同学们线上面对面一一自我介绍,同学们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活跃了班会气氛,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班会上初步确定了各班临时负责人。

9月5日上午,全体新生线上集中观看了2022年《开学第一课》,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纷纷走上讲台。“观看《开学第一课》深受感动,这是一个人人可以追梦、圆梦的时代。只要你拼尽全力、勇往直前,就一定会与心中的梦想不期而遇。”一名新生坦言道。


9月5日下午“规章制度专题”,新生辅导员周晓峰、史永波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长江大学关于强化学生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的通知》《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长江大学学生请销假办法》《长江大学关于禁止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饮酒的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并提出希望同学们遵规守纪,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奋发有为,不负青春韶华。随后,同学们集中观看了防诈骗安全教育视频,提升防诈骗意识。

9月5日晚上,学院院长江厚顺、党委副书记刘娥、学工办主任商麟鑫、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深入新生宿舍,给新生们送去温暖关怀。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内务整理等问题,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在寝室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和校园安全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一一解答。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访及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定会不负韶华,奋力拼搏。

接下来,学院将依据实施方案,有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审核:周晓峰】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