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群策群力,共谋社团发展--学生社团专题指导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06 18:00:00阅读次数:

     

(通讯员 成雨音)从发展兴趣到表达自我,学生社团以自己的微光在素质教育中散发着能量作为社团的中坚力量,社团指导老师、社团临时负责人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6月5日石油工程学院牵头各社团负责人举行2022春季社团学期发展例会。本次会议由院团委指导老师史永波主持,M-FUN吉他社社长张佳禾、深蓝口琴社社长车亦飞,街健社社长肖宇翔扬东相声社社长兰妃涵,法语协会会长白雅楠参会。

本次会议中,史永波老师首先提出了在防疫阶段如何开展社团活动的建议,并在此后社团常规管理、负责人选聘、社团活动安全、社团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与希望。虽然疫情阻隔了距离,但我们始终相信,社团的热情不会被笼罩在这一严峻的形势之下,在做好防护的前提,我们依旧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好的社团体验

会上详细说明了目前学生社团整体板块情况并结合各社团上学期的常态工作提出新的建议与要求。以百团招新等活动为例,指出社团活动需要重视宣传方面的问题和作为社团指导老师对社团活动的引领作用,要打造好自己社团的名片,才能推广出更多耀眼的社团星光。

随后,深蓝口琴社指导老师郭宁就半学期的“社团经历”做出了分享。郭老师指出在社团运作过程中,指导老师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团队的军师,需要把控大局和社团走向,保证其能健康向上发展。而他在社团的指导工作中,用企业管理框架来构建文学社的管理团队,明确设置职位如社长副社长采取小组合作方式,注重对于社团干部团队的培养郭老师还提出现阶段的想法,向各大社团提出合作意向,融合社团合作共赢,联动做好社团活动。

会议最后史老师也对各社团及指导老师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认为学生社团负责人是社团运作重中之重,是社团活力的重要来源,要加强对社团负责人的培养各位社团指导老师也要对社团形成常态指导,促使社团长期有效发展,把控社团动态,了解社团动向。疫情期间线下活动暂时叫停,可以转线上活动,他提醒老师们今年是政治大年,要抓牢学生的意识形态以及安全稳定工作社团作为学生们课余的重要活动场地,只有提升社团活动质量,不会被疫情笼罩在阴影之下,大家齐心协力,合作共赢,才能做好、发展好学生社团!

正如每一个团队都拥有主心骨一样,社团指导老师不仅仅是社团的指明灯,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大家的主心骨。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聚,才能对社团未来的发展有更好的规划。相信在今后的社团工作中,指导老师们能够带领社团负责人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打造社团的美好明天!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