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变废为宝,绿色环保

发布时间:2023-05-12 15:00:00阅读次数:

     

(通讯员  梁涌泉/文  高天麒/摄)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石油工程学院绿苗青年志愿者实践队于2023511日晚21:30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废品回收活动。

此次废品回收活动主要以回收废瓶子、废纸壳为主。志愿者分别在华林公寓以及校内3栋和4栋集合。集合完毕,在短暂的任务分配之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三个一组,带着已经准备好的大袋子,挨门挨户询问,并帮助同学们进行整理回收。废品袋子很快被装满,我们齐心协力将其拎到指定地点集中摆放,并将废品摆放现场清理摆放好,于次日将所回收的废品带到废品回收站进行处理。

“废品回收整个过程虽然又脏又累,但在活动期间我感觉到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不是很强,”废品回收活动志愿者朱浩东同学说道,“而我的工作却能够促进人们的节能意识,我感到非常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废品回收再利用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