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2022年评优】学会接受自己的平庸——十佳大学生刘琦琦评选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10-22 16:18:32阅读次数:

     

刘琦琦,中共党员,来自河南省焦作市,现就读于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油卓21901班,曾任长江大学志愿服务总队干事,石油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副部,现任油卓21901班班长。

目前总必修平均绩点4.16,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曾获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蓝桥杯”大赛省二等奖,长江大学matlab编程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大赛校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院校级荣誉及称号十余项。

学习:“大学”应有之义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句出自诸葛亮《诫子书》的话语激励我前行至今。我深知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首要任务便是学习。因此在过去的数年间,我始终以书本为载体,全方位“武装”自己的大脑。

由于我的语言理解能力不太好,上课时间大多数都是在“混沌”中度过的,于是我养成了课下摘抄ppt和课本重点的好习惯。从高数,大物到近代史,史纲,甚至是选修课我都会摘抄重点,四年的笔记本已经写了十余本。每每到复习周,看着别人焦头烂额的样子,我就会过去显摆一番,说上一句“我给你画重点,兄弟。”

学习课本知识之余,我还自学office,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还对编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学python和matlab并获得了一些奖项。还学习PSPR等软件,在疫情期间剪了几个助力武汉的视频。

学干:“大学”点睛之笔

我从大一起便一直担任学干工作。从志愿者总队的干事,到院新媒体工作室的副部,再到如今的班长,我想,学干生活带给我的绝不仅仅是能力提升这么简单。

记得我当干事的时候,部长鼓励我多参加一些活动。从没有主持经验我报名了校级活动的主持工作。活动期间虽然意外频出,事后我也挨了不少骂,但我依然很庆幸,因为它让我体验到了主持人的滋味,让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让我彩排到凌晨,见到了凌晨的知音湖,让我明白了大学不止只有学习。从那之后,我参加了不少的活动,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人,知晓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如果说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的话,学干便是大学里最惊艳的和弦,带给人的感觉永远都是未知的惊喜。

实践:“大学”明志之径

大二的暑假,我有幸参加了黑油暑期社会实践队,奔赴塔里木油田开展社会实践。期间,我们团队参观了油气集输站,采油树,油气分离装置等,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所没有的东西。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依奇克里克。

依奇克里克是新疆南部的一座废墟,也是曾经繁华的石油城。初见这座风沙之城时,我内心便为止一颤,很难想象先辈们是如何在这里生活下来。望着满眼的遗址,我心里暗暗许下了要为祖国献石油的决心。我想多年以后,依奇克里克还会在那里发光发亮,成为无数石油人心中的明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