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

发布时间:2021-05-24 17:28:21阅读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和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较强、综合素质较高,具备一定国际视野和新能源工程综合训练经历,能够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生产管理与技术创新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毕业五年后能够达到以下基本要求:

1)能够综合运用自然科学、新能源工程理论和技术方法,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相关领域面临的复杂科学与技术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2)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自觉地在新能源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中综合考虑法律、健康、安全、环境、社会公众利益、可持续发展等非技术因素。

3)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表达能力。

4)具备终身学习和自我提升能力,能够为新能源产业的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主要课程:新能源概论、普通地质学、岩石力学基础、工程制图、电工电子、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渗流力学、普通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地热学及其应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理论、生物质能原理与技术等。

学制与授予学位: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新能源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等企事业单位、新能源相关的高校研究院所等单位工作。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主要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一:地热能方向

培养目标:能够在地热能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生产管理与技术创新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新能源概论、普通地质学、岩石力学基础、工程制图、电工电子、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渗流力学、普通化学、物理化学、地热数值模拟、地热学及其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地热能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热能与动力工程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事业单位、具有地热能相关研究方向的高校研究院所等单位工作。

学制与授予学位: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方向二:天然气水合物方向

培养目标:能够在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生产管理与技术创新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新能源概论、普通地质学、岩石力学基础、工程制图、电工电子、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渗流力学、普通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理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天然气水合物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具有天然气水合物相关研究方向的高校研究院所等单位工作。

学制与授予学位: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方向三:生物质能方向

培养目标:能够在生物质能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生产管理与技术创新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新能源概论、普通地质学、工程制图、电工电子、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普通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生物质能原理与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生物质发电、生物质燃料、环保及废物再利用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具有生物质能相关研究方向的高校研究院所等单位工作。

学制与授予学位: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