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与江汉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举行党支部联建共创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1:25:26阅读次数:

     

(通讯员:焦简金)校企携手共建,党员先锋同行。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在端牢能源饭碗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331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与江汉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党支部(1+3)联建共创启动会暨“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让石油精神永驻心间”主题党日活动在江汉工程院举行。江汉工程院党委书记杨文、院长周忠亚、党委副书记李红、副院长李奎东、院专家、联建支部党员代表,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院长江厚顺、党委副书记刘娥、副院长李忠慧、联建支部党员代表共计40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启动会由江汉工程院储层改造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高东伟主持。

杨文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双方携手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创活动,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双方一定能够同心同向、互促互进,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科研优势,在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征程中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阶段,李红、刘娥分别领学《能源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传承石油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李奎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联建共创支部党员代表岳泉、焦简金交流学习心得。

 

江汉工程院党建专家李彦宣读党支部联建共创协议书,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长权、油气井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惠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永波和江汉工程院储层改造党支部书记高东伟签订联建共创协议书,并依次作表态发言。

张光明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联建共创活动;二是确保联建共创工作取得实效,推动联建共创工作做实、做深、做新、做出实效、做出特色;三是加强对联建共创工作的领导,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启动会后,江汉工程院储层改造研究所所长张峰主持召开了物模数模创新平台共建方案研讨会,双方技术骨干围绕物模数模创新平台搭建及工作推进进行了深入交流。江厚顺、周忠亚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们要求:一是借助本次联建共创活动,以党建引领科研、科研促进党建,搭建好创新平台;二是充分利用校企融合的新模式,聚焦企业发展热点、重点,实现科研与现场实际的有机结合;三是聚焦老区块采收率提高、新区块基础研究、非常规油气开采,攻关核心技术,指导现场实践,实现科研成果高效转化;四是做实联建共创工作,为校企双方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次党建联建共创活动的开展,旨在以“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业务联动、科研联攻”的工作机制,共同打造好强有力的支部堡垒,促进联建支部党建工作和科研成果提档升级,实现校企共创共赢。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