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8:26:48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杨小玉)凝心聚力抓落实,踔厉奋进创一流。9月1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B113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汇报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副院长张引弟汇报了石油工程专业认证的最新进展,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本科生推免、创新创业项目经费资助、论文抽检、本科生重修补考等进行了工作安排。院长江厚顺回顾了学院在专业认证、一流学科培育、企业走访、实验室场地扩充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汇报了2022级本科招生情况,传达了暑期研讨会上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总体思路,畅谈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申报、学院文化宣传、研究生招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设想。


学科建设是高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龙头。江厚顺说,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要抢抓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机遇,对标对表,迎难而上,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资源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四个要素,积极落实学校“重人才、重内涵、重质量、重平台、重开放、重资源”六个重要举措要求,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抓手,以学术会议筹建为契机,力争在“大需求、大学者、大平台、大成果、大奖项”五个方面取得新进展。

张光明指出, “强特色,筑高峰,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学校暑期干部会议的重要精神,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要服务地方和行业,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要在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学科体系、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的科研创新体系方面狠下功夫。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主战略,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心、全意、全力投入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来。

会议第二阶段为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张光明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为题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纪法专题宣讲,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张光明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要求: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


会议第三阶段为学院教师荣休仪式。学院领导、教职工们对光荣退休的王贯中、夏宏南、向兴金、李旭荣四位老师长期以来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美好祝愿,现场气氛热烈。退休教师代表王贯中回顾了自己在长江大学的工作历程,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今后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议还布置了其他相关工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