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关于举办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江大学分会区)—油气产业绿色、低碳与智能化发展技术及应用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6 13:53:22阅读次数:

     


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相关单位: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峻,减少碳排放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传统油气行业作为高碳排放的行业之一,面临气候约束趋紧、开发后期能耗高、碳排放量大等系列挑战,亟需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及智能化转型发展之路,以降低开发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适应环保要求,促进油气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与智能化转型发展已成为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实现可持续性和效率性的必然趋势。

为促进油气、绿色能源、碳储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油气产业转型中的优势,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江大学分区)—油气产业绿色、低碳与智能化发展技术及应用分论坛拟于2023年12月16号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召开。会议旨在通过产学研平台搭建、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方式,探索油气学科的绿色、低碳及智能化转型发展道路,助力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加速绿色、低碳、智能新技术在油气行业的推广应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油气产业绿色、低碳与智能化发展技术及其应用

二、主办单位

长江大学

油气钻采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三、组织委员会

主  任:李阳、刘勇胜

副主任:吕一兵、江厚顺、赵辉

委  员:何文祥、凡启兵、李忠慧、张菲菲、张顶学、张引弟、周玉辉、郑双进、杨冬

四、会议研讨内容

1.地下新能源开发与利用

2.碳捕获、利用与储存技术

3.智能钻完井技术及井筒工作液

4.智能油气开发与提高采收率

5.智能油气管网及石油装备

6.非常规油气藏智能压裂及开采机理

五、会议时间及地点

1.会议时间:2023年12月16日(15日报到,17日返程)

2.会议地点: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111号)

3.会议报道及住宿地点:湖北中核国际酒店(武汉市蔡甸区凤凰山开发区凤凰路1号)

六、会议参与方式

会议采取邀请制与现场注册的参会形式。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负责参会代表的会议注册、资料、餐饮等费用,统一预定住宿,费用自理。

请参会代表于12月5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咨询电话:杨小玉15997402652。

七、会务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娄文强 15689906212

周玉辉 18071827093

杨小玉 15997402652

黄  鹤 15172330581

张菲菲 15377543965

长江大学 

2023年11月26日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