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22 11:34:12阅读次数:

     

为鼓励和调动本科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尊重学生自主学习的权力,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文件精神,以及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及要求油工程学院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考核对象

长江大学教务处公示2022级本科生季学期申请转专业资格审核通过者,必修课程平均绩点不低于1.5。

、接收人数

院系

专业

学院接收计划(不含院内转)

石油工程学院

海洋油气工程

20

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含中俄能源方向、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育计划)

80

石油工程学院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10

石油工程学院

油气储运工程(含中俄能源方向)

40

三、转专业工作小组

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制定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指导工作小组进行考核,同时负责处理转专业过程中学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组长:张引弟

成员:欧阳传湘  熊青山  王长权  李小艳  刘卫红    

四、考核办法

1.学生自我陈述。时长3分钟。主要考察学生在原专业的学习情况及生活表现(含获奖情况、参与社会活动等)、转专业原因、对拟申请转入专业的认识学习规划等。

2.评委提问。时长2分钟。主要考察学生思想品德、心理状况、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五、总评成绩及名单确定

1.总评成绩=必修课程平均绩点换算成百分制分数(占60%)+面试成绩(占40%)

2.结合学院拟接收计划数,按总评成绩由高至低排序,择优录取,确定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在学院网站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务处复审,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六、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时间:2023227日上午8点-35日下午5点,申请转入我院的同学(含院内转)务必加入石油工程学院转专业咨询QQ群(群号:587533717),进群后修改群名片为原班级+姓名

2.报名方式:请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登录长江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网址:http://jwc3.yangtzeu.edu.cn)。学生报名、审核是否通过、学籍异动等信息均以系统数据和教务处网站公示结果为准。

3.资格审核:202336-38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4.学院面试考核并公示2023314日前,具体时间待定。经面试考核,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将拟转入的学生名单等信息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

5.学生报到学习2023318-321日,经批准转专业学生凭学生证到学院教学办、学工办办理报到登记、住宿安排等手续。

七、学院联系人及方式

石油工程学院教学办袁老师,027-69111050;

石油工程学院转专业咨询QQ群:587533717。

 

 

 

石油工程学院

2023222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