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学院领导赴江汉油田生产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师生并进行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8 16:00:00阅读次数:

     

通讯员:汪杰525日上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键时期,我院党委书记张伟、院长江厚顺、副院长张引弟院办主任黄鹤一行赴江汉油田生产实习基地看望我院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及海洋油气工程三个专业在此开展实习的师生并进行现场调研。此次实习,学院要求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导向,学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学习更多的现场实践知识,多收集现场资料、多向企业师傅请教并积极做好实习记录,以便更好的将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理念融入到整个教学过程。

在江汉油田实习基地,学院领导分别深入到采油厂、井场、注水点、联合站等多个实习岗位看望了广大师生,访谈了实习岗位个别学生、带队教师与指导师傅,调研了学生在实习岗位的实习内容与学习情况、师傅对学生的指导情况及更有效开展实习的建议,并现场抽查了学生的学习效果。最后召开了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通过座谈了解师生实习过程中遇见的困难及取得的收获,收集进一步提高生产实习效果的建议。

院长江厚顺表示:“学院对生产实习工作高度重视,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向社会展示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学子形象。通过实习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之间的联系,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与促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副院长张引弟说:“生产实习是一年一度的常规工作,但是随着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提高,赋予了生产实习更多的要求与内涵,希望学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多学习现场知识,积极主动沟通并做好实习记录,在收获实践知识的同时锻炼团队协作精神与组织协调能力。”张伟书记最后总结发言,她强调:“安全与学习是本次实习的两个关键词,通过实习调研,得知了学生在实习中的良好表现,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综合素质。本次实习调研也走深走实了主题教育。

最后,学院领导表示,在外实习不同校内,各位带队教师责任大、任务重,非常辛苦,希望后期师生继续强化安全意识,圆满完成本次实习工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