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油田化学新技术系列”学术报告(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10-21 15:38:07阅读次数:

     

题目:聚合物微球制备及其深部调驱机理

主讲人:柳建新   副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25日,19:30-21:00

腾讯会议:763 546 312

主讲人简介: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化学学会(CCS)会员,美国化学学会(ACS)会员,兼任《Energy & Fuels》、《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Desalination and Water Treatment》等SCI期刊审稿专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先后在" Energy & Fuels "、" Journal of Dispers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Journal of Macromolecular Science Part a-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 "、" 物理化学学报 "等国内外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和申请专利3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中文核心期刊8篇,申请专利6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面上基金1项,企业委托项目4项;参与国家重大专项5项,企业委托项目10余项。

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微纳米材料等化学品的制备及应用,具有丰富的化学品研发、生产经验。所研制的缔合聚合物、表面活性剂和纳米材料已成功开发出新型化学驱油体系和清洁压裂液,并在多个油田得到应用;所开发的新型高分子凝胶材料、微纳米缓膨颗粒在复杂油气田深部调驱、堵水、井下作业和钻井堵漏等多个领域表现出良好的应用效果,并出版《油田开发后期调剖堵水和深部调驱提高采收率技术》学术专著一部;近年来将所研制的系列新型纳米材料成功应用于油田污水污泥处理中,具有净化效果好、净化周期短、可重复使用等优点。所指导的学生在多个全国性专业竞赛中获奖,并已发表多篇核心期刊论文、专利。主讲普通化学、油田化学、高分子化学及物理、提高采收率原理等本科专业课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