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资讯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2-06-07 16:46:23阅读次数: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起源于1950年成立的北京石油工业专科学校,2012年迁至武汉,坐落于美丽的知音湖畔。武汉校区三面环水,环境秀丽,景色宜人,是长江大学高水平的研发基地、高层次人才引进基地以及对外宣传与交流基地。距汉口火车站35公里、武汉火车站40公里,天河机场43公里,临近地铁4号线,交通便利。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12人(教授30人),包括全国优秀教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长江、享受国家和省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优秀教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21人。现有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3个国家级和1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学院拥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和硕士点;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油气田应用化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各4个;除全日制研究生外,还具有同等学力和资源与环境硕士学位授予权;石油工程、海洋油气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本科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4个。石油工程专业招收第二学位学生。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开展“2+2”联合培养,常年招生外国留学生。

为了帮助优秀大学生了解油工学院的科研情况、学科发展的前沿热点及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和优势,促进全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我院将于2022年6月12日举办“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真诚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安排如下:

一、申请对象

拟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符合之一)

1、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2、全国石油类、环境类、化学类、计算机类、机械类等交叉学科相关招生院校学生;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或其他英语水平考试者优先;科研突出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及材料提交

1、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含本校生)一律在网上报名,请在2022610日前在线填写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登记,请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

 

2、请按“学校-学院-姓名”格式,申请加入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QQ群,管理员申请表后台资料审核后批准进群,群号:480975455

3、通过邮件提交本科成绩单、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已发表论文、各类奖励证书等扫描件,邮件主题统一为:申请参加夏令营+本科学校+姓名。邮箱:68134904@qq.com ,报名阶段无需提交纸质版。

四、活动内容

1、开营时间:2022年6月12日9:00

地点:石油科技大楼B113

校外报名营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会,腾讯会议号后续通过QQ群发布。

2、活动安排

开展学院考研政策介绍、导师面对面、师哥师姐话科研、参观实验室等活动,届时以实际安排为准。

研究生奖助政策

1、凡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复试合格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思泉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本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报考长江大学非定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院组织的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期间可以提出思泉助学金申请,获批后一次性资助2000元,具体按照《长江大学“思泉助学金”管理办法》执行。

六、注意事项

1、学员须保证提交的所有报考材料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2、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学校研究生院官网、学院官网招生信息、QQ群480975455。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电话:027-69111092

 邮箱:68134904@qq.com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2022年6月7日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