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快讯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中俄能源学院参加俄罗斯秋明市举办的石油与天然气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17 12:44:08阅读次数:

     

受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邀请,9月16号下午13点,长江大学组织参加俄罗斯秋明市承办的石油与天然气论坛,我校共设两个会场,副校长周思柱教授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在荆州校区会场参加论坛,武汉校区、中俄能源学院师生在武汉校区会场参加论坛。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江厚顺、书记张光明、副院长张引弟、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强、中能源学院教师王翌婵博士、喻选梅、文丽晨,俄语外教Elena,以及中俄能源学院2018、2019、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在石油科技大楼C301学术报告厅举行,采取ZOOM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秋明石油与天然气论坛是俄罗斯能源领域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事,今年于9月14-16在秋明市举行。作为行业领军平台,论坛致力于为专家学者营造良好的研讨环境, 以积极应对俄罗斯能源综合体所面临的挑战。2021 年论坛的主题是 “可持续发展战略:能源新机遇”。作为该论坛的成员之一,秋明工业大学应邀举行分论坛,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劳动力市场:新范式及新趋势”。

参加此次分论坛的嘉宾包括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副部长Gurov Grigory Alexandrovich、秋明州副州长Ryder Alexey Vladimirovich、 秋明工业大学校长Efremova Veronika Vadilievna、部分俄罗斯公司和跨国公司的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代表。分论坛聚焦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就业所需的新能力以及教育系统的前景展望等。我校周思柱校长也受邀做了题为“为能源领域和高级人工智能研究培养高素质的人工智能人才”的英文报告,报告获得了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同时也引起了对人工智能领域的一系列讨论。

9月16日在经过2小时的会议交流后,秋明石油与天然气论坛当天议程圆满结束。疫情期间我校通过组织参加线上国际学术论坛开拓了武汉校区、中俄能源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也为开展后期国际学术会议、学术交流提供了可参考模式。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